優雅微笑的人生 直面林志玲靈魂溫度

優雅,是忠於自己腳步的從容;是面對挫折也能笑著轉身繼續前進;是懂得進退,為人著想又不失自我的分寸拿捏。成就自己的同時,也不忘將別人放在心上。不強求,不比較;一切都可以~剛‧剛‧好。

女神林志玲在新書《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用40則高EQ語錄與精進格局智慧,帶我們看見直面人生的勇氣。那份剛剛好,不是天時地利的巧合,而是在人際裡懂得進退、為人著想又不失自我的拿捏取捨。必須在瀕臨沮喪也不放棄希望的拉扯之間,找到擁抱一切的靈魂溫度。

微笑,優雅語言第一課微笑是世間最美好的語言,雖然只是嘴角上揚,卻蘊含巨大的力量。從小我就是個很愛笑的人,笑點低,也很容易因為小事而開心。爸爸說我是愛笑的女兒(生出來就是喔)。

我經歷過一段剛出道的新人時期,並不覺得自己特別被看好,當時,時尚教父洪老師說:「志玲啊,妳就是個鄰家女孩兒,要找到自己的特色。」這句話對我而言太重要了,我們不是商品,並沒有好與不好,而是適合與不適合。在模特兒界,我並不特別,不會第一眼被看到,但是,一定有適合我的機會,要靠自己找到自己獨一無二的定位。

微笑可以穿越時空,走進大家心裡面,是一種最美好的無聲語言。每天帶著微笑起床,迎接自己將創造的一天。就算有些不如預期,笑一笑自己,很多事情也感覺不會那麼糟糕。

微笑是上天賜給我們既樸實又珍貴的禮物,不分年齡、沒有言語隔閡或任何限制,都可以透過微笑讓對方收到自己的心意。真正發自內心的微笑沒有目的,每一個笑容都應該發自真心。

有段時間大家很喜歡替別人貼上各式各樣的標籤,如果要替我貼標籤的話,請幫我貼上「微笑的標籤」。未來的未來,希望大家想起我的時候,腦海中浮現的,是一抹暖暖的微笑。

願意溝通的心,是以善待人的第一步,是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一環。所有良性溝通都是為了延續更美好的未來,如果連溝通都不願意,就直接說不,等於是將每個當下的互動畫下了休止符。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以「Yes」的開放心態面對人與事,能把很多緊閉的可能性打開,能讓對方感受到誠意與希望,從中找到雙贏的平衡點。

在生活裡,願意溝通的心更是重要。用心溝通,心與心之間的交流,比任何言語上的溝通,更能拉近彼此的距離。願意溝通的心,是以善待人的第一步,是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一環。

姊夫和我願意傾聽、願意溝通,至少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吵過架,或許也是因為我的日文還沒有好到可以跟他吵起來的程度。我和姊夫有一個約定:如果遇到想發脾氣、已經到了不知該說什麼的時候,請讓我牽著你的手安靜一下,你可以摸到有溫度的一個人和試著感受那一顆不可能想要傷害彼此的心,所有難以溝通的事情也就會過去了。

在很生氣的時候,試著寫下來,作為溝通的方式,因為我們在寫的時候總是會稍作修飾,用字遣詞會經過思考,也給了自己安靜沉澱下來的機會,好好想一想整件事的脈絡以及彼此的立場,找到一個對的溝通方式。

Photo by 林志玲FB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