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好戲接踵來 BBC特選聖誕必追片單

聖誕跨年腳步接近,英國BBC STUDIOS精選2021聖誕特輯系列片單,包含BBC First、BBC Earth、BBC Lifestyle、Cbeebies本月新片,推薦溫馨療癒輕鬆小品、燒腦懸疑科幻影集、歡樂有趣美味時光、卡通明星熱鬧集合、反思歷史天災議題等共12部劇集,讓天氣冷想窩在家、疫情雖趨緩仍不敢出門人擠人的劇迷,盡情宅家追劇歡度假期!

BBC First溫馨療癒生活、輕鬆幽默小品,歡度佳節時光:探討平凡英國社會、充滿人性關懷的熱門時代劇《呼叫助產士:2021聖誕特輯》(Call The Midwife: Christmas Special 2021)、英國名作家王爾德小說改編的幽默鬼故事《老鬼當家》(The Canterville Ghost)、描繪溫暖可愛的鄉間獸醫生活《菜鳥獸醫日記第2季》(All Creatures Great and Small Series 2)。

BBC First犯罪推理、科幻懸疑、燒腦神劇,讓腦袋放假不生鏽:熱播十年的犯罪喜劇《天堂島疑雲:2021年聖誕特輯》(Death In Paradise: Christmas Special),結合幽默、懸疑等元素,深受不同年齡層觀眾喜愛。媲美新世紀福爾摩斯的復古推理劇《牧師與神探第6季》 (Grantchester Series 6),牧師威爾與最好的朋友偵查督察喬迪奇汀,憑藉自身技巧與同理心在暗潮洶湧的世界闖蕩、幫助所愛的人們。獲金氏世界紀錄的全球最長壽科幻劇《超時空奇俠:新年特輯》 (Doctor Who:Eve of the Daleks),邀請諸多明星客串登場,以特殊角色為刺激劇情添加浪漫驚喜。

BBC Lifestyle直擊聖誕老人故鄉,來場浪漫聖誕美食饗宴,展開歡樂有趣美味時光:前進芬蘭最北小鎮尋找美食《戈登、吉諾和弗瑞德:拚了命也要找到耶誕老人》 (Gordon, Gino and Fred:Desperately Seeking Santa)帶領觀眾造訪傳說中聖誕老人的故鄉拉普蘭(Lapland),開啟一趟尋找聖誕美食暖心又暖胃的旅程。《奈潔拉的動人美食:聖誕特輯》(Nigella’s Cook, Eat, Repeat Christmas),帶領觀眾一同沉浸在廚房餐桌的微旅行,展開聖誕特色料理巡禮。充滿活力氣息的節慶烘焙主題賽《2020英國聖誕烘焙大賽》(The Greatest British Bake Off: Christmas Special 2020)。

CBeebies最熱鬧可愛的聖誕特輯,卡通明星熱鬧集合,與小寶貝一起歡度聖誕:和全球風雲狗狗一起玩遊戲《妙妙犬布麗第1季:聖誕特輯》(Bluey Series 1:Christmas Episode),以一家四狗為故事背景,前往聖誕農場尋找完美聖誕樹《啾啾與奶奶聖誕特輯》。

BBC Earth聖誕節過後,紀念歷史上最具毀滅性天災浩劫,反思歷史天災議題:紀錄17年前聖誕節隔日發生的重大天災《南亞大海嘯》(Boxing Day Tsunami),以紀錄片形式紀念歷史上最不能遺忘的日子,分別從科學家、救難人員與倖存者們的角度,講解最初地震與後續海嘯之間的因果連結、描述搶救人命的刻不容緩,及反思這場痛失親族的悲劇背後的意義,並深刻探討南亞大海嘯的浩劫成因,提醒觀眾享受濃濃節日氛圍同時,也能留心關注時代傷痕留下的環境議題。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