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所以恨》回歸情歌 潘裕文唱出成熟大人味

睽違2年多療癒系情歌手潘裕文再度推出全新EP音樂作品《不敢唱的情歌》,原創單曲《因為愛所以恨》搶先曝光,卯足全力唱出屬於潘裕文味道的情歌。

被歌迷譽為最會唱情歌的潘裕文,以擅長的抒情武器唱出具成熟大人味的情歌,再度擔任音樂製作統籌,從歌詞意境、編曲、演繹方式等都費盡心思,意圖打造出個人風格的情歌,卻因為對音樂作品過度認真讓雙子座的他糾結不已,一改再改到自己都受不了,要繳交檔案的前一刻都還陷入選擇的迴圈中,最後竟主動要求經紀人封鎖他,「妳可以先拉黑封鎖我一天嗎?我怕等等又會想傳訊息給妳說要改。」

2018年發行翻唱專輯《我們都一樣》至今,潘裕文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情歌曲風,「這次在收歌前期就與團隊達成共識:我想唱情歌!之前在籌備《我們都一樣》翻唱專輯時,大量地重溫許多華語歌,深深覺得“情歌”這個類別真的是華語歌裡面最無可取代的強項。唱了那麼多別人的情歌,我真的很想再唱屬於潘裕文味道的情歌!」出道超過10年,現在的潘裕文比從前更懂得所謂愛情。「到了某個年紀,我發現以前聽不太懂的情歌,現在忽然全都懂了!所以我這次想要唱更符合自己心境,更成熟一點的情歌。」

數位發行的首波單曲《因為愛所以恨》,邀請張和平與林珺帆詞曲創作出這首具成熟大人味的情歌,把大人在愛情中深切體會的「愛中帶恨、恨中有愛」的道理赤裸地呈現出來。潘裕文表示:「在愛情的關係裡,我們都渴望獲得、付出、佔有,所以當我們用自認為愛對方的方式表現愛的時候,勢必也期望對方以相同或更多的愛回應自己,當期望落空的時候,愛往往就演變成恨了!」

「自己年輕時談戀愛沒有想那麼多,應該說也想不了那麼多,就任由情感的本能去宣洩。等到年紀越大,情商進步一些之後,聽著某首歌,會發現當時這樣對愛人,根本就是因為太愛對方,當愛一個人達到極致的時候,勢必愛中帶恨,恨中有愛。」有時候與家人或朋友也很容易產生這種愛恨交織、佔有慾與控制的心情與狀態。就像《因為愛所以恨》的作詞者林珺帆給潘裕文的歌詞信件中,附錄了一句話:「一體的兩面,這兩者有時可以相安無事,但往往最後失去平衡。」

新單曲視覺設計則邀請多次合作的新銳攝影鄭宇傑,及最具流行觸覺的平面設計楊士慶打造全新的潘裕文形象首波主打歌「因為愛所以恨」,大膽啟用3位模特兒拍攝單曲封面與系列宣傳照,展現不同性別之間都會存在的愛恨情感。以吹破的泡泡糖、紅蘋果、火龍果、開花的仙人掌4種象徵愛情的物品貫穿影像語言,「我跟團隊進行反覆討論才選了這4樣物件,歡迎大家猜猜看這四個物件在愛恨裡可能隱喻的含義是什麼?」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