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大師名瓷金碧輝映 Noritake,大倉陶園瓷繪雅集

日本皇室瓷器Noritake首席彩繪大師Masami Okada(岡田正己)展開「瓷繪雅集-手繪巡迴展」,首場於忠孝SOGO中外藝品大賞現場演繹《月光桐鳳凰盤》及《富士山與櫻陶板畫》,涵蓋手繪等4種特有瓷器技法,為名瓷盛典增添光彩。

日本NORITAKE會社彩繪工藝中心第一把交椅Mr. Okada,在台灣累積一群忠實粉絲,睽違3年,Mr. Okada畫師再度來台手繪瓷器,打造名宅收藏品味。巡迴展中OKURA大倉陶園、Noritake超過20件台灣首展作品同步亮相,現場展品都僅此一件。

Photo by fanny

NORITAKE海外營銷部總經理Hidenori Tanaka表示,Noritake的手繪瓷器享高端藝術精品之美譽,多樣化的款式、典雅的雕花圖案、質地堅毅的平滑觸感,均流露出日本皇室的超凡優雅風範。

畫師Mr. Okada孜孜不懈於創作,此次帶來6件全新構圖設計,將擅長的花卉、現代設計、景色融入瓷盤、陶板畫及花瓶,現代設計融合花卉寫意,現場示範手繪、金下盛、色盛及TATAKI輕拍技法,可近距離一睹大師手繪技藝。

Mr. Okada畫的花卉栩栩如生,巡迴展期表演櫻花、蘭花、玫瑰及大麗花等主題,新品《手繪富士山與櫻陶板畫》發揮3種高難度瓷器技法,難能可貴,收藏價值高。

「Noritake手繪月光桐鳳凰盤」象徵日本皇室的神鳥鳳凰非梧桐不棲息,故鳳凰棲息的梧桐是皇室的象徵,有和平、繁榮的良好寓意。作品使用4種技法完成,畫師以釉上彩手繪月光下雙飛的鳳凰,羽毛與梧桐以色盛技法勾勒,尾翼以金下盛技法疊加黃金,增添視覺的華麗感,雲霧運用獨有(TATAKI)輕拍技法,於表面創造立體差異的質感,優雅中更顯深度。

「Noritake手繪富士山與櫻陶板畫」富士山雄偉的山體及山頂被白雪覆蓋的美景令人癡迷。作品表現向晚時分之際,自櫻花樹下遠眺富士山,粉紫漸層的彩霞可見櫻花花瓣舞動,蘊藏現代設計之美。畫師運用手繪、色盛及TATAKI輕拍技法完成,高難度瓷藝作品極具收藏價值。

OKURA大倉陶園每種技法都是藝術精髓,以獨創技術、手工打造、限量生產提供日本宮廷皇族御用擺飾及饋贈嘉賓,獲得日本及世界最高級洋食器之評價,採用ka-o-lin白陶土淬鍊出雪白且高品質的細製白瓷,而享有大倉白(OKURA WHITE)美譽,已成為日本國寶級工藝。

山櫻為最能代表日本的櫻花,相傳是櫻花之中壽命最長的品種,深受日本人喜愛。山櫻綻放的粉紅嬌嫩與紅褐葉芽交織成優美的姿態,以大倉陶園超凡的手繪、琉璃、浮雕技法完成藝術作品,充滿生命力的展現,帶來煥然一新、與眾不同的奇妙感受。

Photo by fanny

「OKURA月見櫻陶板」賞櫻文化自日本平安時代以來,由天皇、貴族流傳開來,櫻花的美麗深受大眾歡迎。在大倉陶園白瓷上,運用手繪、金蝕、TATAKI拍打技法,表現月圓之夜垂枝櫻花的寧靜意境,金色月光下的淡墨色夜櫻,烘托OKURA WHITE大倉白的雅致美感。

發表留言